© 米和速食面
Powered by LOFTER

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(下)

隐凡 农科频道注意

 

真的真的注意!!

 


 

01.

 

丁大力他最近吃的饱。

 

这不止是旱灾结束,可以到镇子吃最后一茬米糕,还可以回自家山谷吃软乎乎的小凡。

 

热闹的集市逛到最后,丁大力找了一家露天的茶铺,要了一壶热茶,三钱蜜饯,清点一下采买单子。

 

蜜饯一钱配着茶喝,两钱包在纸里带回去。

 

不等茶碗送不到嘴边,想起张小凡,他的嘴角翘得就合也合不上。

 

从张小凡有了身孕,黏人的像糖水,大力我想吃麻薯,大力我想吃绿豆糕,大力我想吃牛轧糖……边说边往人身上钻。

 

丁大力觉得自己身上都被蹭的香香甜甜的。

 

张小凡往日对人类的吃食,打心眼里鄙夷,就算喜欢的很,也不肯明明白白说出口。这会儿的一点耿直,让大力受用不已。

 

因这,今天他的马背上格式样的点心就采购了半筐,除此之外,他还特别扯了一块粉绸缎。

 

也是张小凡说的,他要给女儿秀一双小鞋。

 

纵然丁大力听罢不置可否,先不说张小凡善用的兵刃是烧火棒,他皱着眉问要是没女儿呢?

 

张小凡满不在乎的说,可以一直做到有啊,他嫌弃的推开凑过来的丁大力.....做鞋,做鞋做到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2.

 

茶馆里忽然气势汹汹的进来了一桌,叫嚷着要最好的茶末子。

 

丁大力背对着他们,表情严肃起来,来人藏得极好,身上却正是方士的气味。

 

他早已不再是那个打不过道童的小妖怪了,多亏了老君的灵力做基础,更靠张小凡的调教。日日耳提面命,念念不忘提醒他,将来学好了保护女儿。

 

丁大力绷紧了身子,闯进茶铺的几个人却放松了警惕,压低嗓子聊起来。一个说,这会真是白跑一趟,一个说果然是让那妖物给跑了。

 

细细的去听,丁大力放松下来,原来不过是几个偷溜出来小道士。这两天为了斩除妖王全国的术士大约都集聚了,碰上一两个实属正常。

 

一个青年揣摩道,前些天那场旱地惊雷,果然是妖王把阵法给破了。

 

可不是,另一个少年接话,咱师父还悠游自在,等咱们过去果然早就影也没有了。

 

丁大力暗自庆幸。

 

这时一个年长的声音不耐烦道,抱怨什么!这是你们的大幸,免成了炮灰。他嘬了一口茶道,什么为了苍生,谁不知道白胡子,黑胡子和花胡子三个真人,为的是证明门派正宗。谁要是真降住了妖王,那真要飞入朝堂做国师了。

 

师叔您可别乱说,咱师父厉害着呢!

 

法术厉害是厉害,但这心术...恐怕三个人一样厉害。年长的哼了一声,你看他的几个大弟子在镇子里作乱,他还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 

丁大力手里的杯子紧了紧,无端听了段闹人心绪的边角新闻,想家的情绪更厉害,他不愿听下去,闭住气息,便拂袖离开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3.

 

张小凡早说要尽地主之谊,给慕容白设宴。

 

丁大力牵着马回来,看见的却是个奇景。

 

小凡口中的客人正在夕阳下劈柴,张小凡就负责软乎乎的坐在门口,拿着烧火棍催促他,你怎么这么慢哪,切口也不齐整,比不上我家大力的十分之一。

 

丁大力摇摇头,心里一瞬间又暖意融融,他整理停当,便奔过去接下斧子,对慕容白说,还是我来吧。

 

慕容白得了空,终于有机会回击两句,拍拍手坐在张小凡旁边,捏着他的脸问,你怎么也不长胖啊,饭都吃到哪里去啦,是不是怕你家相公嫌弃你啊?

 

张小凡就委屈的支支吾吾,蜷成一团。

 

 

 

 

04.

 

他真的几乎没变化,如果非要说出点。

 

张小凡光觉得自己的嗅觉是越来越好了。

 

实在顶不住丁大力的好味道,悄悄站在他身后,丁大力的内丹的味儿啊就顺着微风飘过来。

 

丁大力紧张的打手势,刀剑无眼,让他距离自己远些。

 

张小凡哪里肯,一下跳到丁大力的背上,抱住脖子使劲儿的闻。

 

丁大力吓得不轻,赶忙扔下斧子,捉住张小凡的腿,将他背起来。他把张小凡往上一托,忍不住打转,喝醉一样的东倒西歪,张小凡就被吓得抱紧他的脖子哇哇叫。

 

好一会儿,丁大力才舍得放下人来,叮嘱他,狐狸妈妈,听郎中的话,不要总四处趴着。

 

张小凡红着脸点头。两个人不忘又耳鬓厮磨一阵,好一会儿才想起有客人在。丁大力不好意思去道歉。

 

慕容白脸像长白山那么长,掐着腰大吼,今儿我非吃回本儿来不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5.

 

聚会之后,张小凡算是留了心病,拿细绳儿腰围量了又量,比以前是粗一些,可也并没有粗太多。他比量着问丁大力,我这正常吗?

 

大夫说了,因人而异。丁大力宽慰他,他倒是更担心张小凡的气色,暗红袍子衬得总有些苍白浮肿。丁大力思忖了一下提议,你要信不过妖界的大夫,不如我们去找个人郎中试试?

 

人界……张小凡立即皱眉抿了嘴唇。

 

丁大力搂过他来,给他梳头发道,我知道你不愿和人打交道,可这是我的熟人,十分可靠,我独自生活的时候给了许多照顾,比亲人还亲。

 

见张小凡并未答话,丁大力便噤声了。他猜想凡人的话题是张小凡的禁忌。

 

曾有个小仙人劝张小凡做些亲近的善行,也许可以改变世人的看法,张小凡坦荡的回答,何必管凡人的喜恶,你们吃牛羊前也管它们的心思吗?

 

他不再说话,手在柔顺的长发里穿行,半晌,张小凡突然悠悠的说,那就去看看吧。

 

丁大力很是惊喜,他立即欣喜的介绍,她过去在十里八乡都很有名,慕名而来都叫她药仙女。

 

张小凡突然捉住了丁大力的手,瞪着他说,去看,明天就去!

 

 

 

 

 

06.

 

张小凡穿了缂丝佩玉的长靴,再正正胸前的银环,丁大力眨巴眨巴眼说,小凡,不用这么正式的,我们穷乡僻壤,她又是我家人。

 

这时,张小凡正在给外套熏香。用的是水仙花,不是丁大力昨夜讲的,他那时候最爱闻的药包的香味。他看上去精神百倍,大有未治先愈的兆头。

 

丁大力挠挠脑袋,只好扶小凡上马。

 

他们两人一马,一牵一骑,走过了茂密的林子,走过重新奔流的小河,跨过当初丁大力出走的村口小桥。

 

小桥的道边上,便显出一户人家。

 

低矮的院墙,里面一缕白烟,院门口立着个姑娘。

 

张小凡心口一紧,丁大力恰好停住马,让他稍等先去知会一声,便放下缰绳独自走上前去,跟姑娘攀谈。张小凡坐在鞍上,左右张望,奈何太远,姑娘样貌看不清,声音也听不见,就看见丁大力一口大白牙明晃晃的碍眼。

 

他心里翻搅的难过,什么比亲人还亲,是不是在聊,大力哥哥你去哪里啦,我好想你。我也是我也是,特别想你做的药汤。还是你手臂手上还是我给包扎的呢。对啊,我一看见这道疤痕就想起你。

 

张小凡越想越难过,怎么还不来接我,好像自己是给忘记在学堂的油纸伞似的。

 

他一提缰绳,拍马靠过去。这回看清楚了,不是什么美人,原来平凡的一介山村姑娘。

 

还好,张小凡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妖王坐在高高的黑马上,仰着头垂着眼看姑娘,黑发黑眸要把人盯穿,邪笑道,哦,药仙子顶着天庭的名号,原来也不过如此。

 

小姑娘被气势吓住,光顾着呆呆盯着张小凡,好久才找回声音,连忙摆手说,我可不是药仙子,只是个常帮忙采药的,您说的人一定是里面那位。说完撒腿就跑。

 

丁大力叫不住,抬头笑他,乱吃什么飞醋。

 

可张小凡的心又悬起来,完了,说书的都会这招,外面放个丑丫鬟,坏人嚣张的这时候从屋里走出一个神仙一样的人儿,玲珑剔透。他想到这鼻头都酸了。

 

他丢了魂儿的下马进门,连马镫都没踩稳,险些从马肚子上滑下来。丁大力惊险接住,心有余悸的问他。

 

诶!你怎么回事!

 

看,都会凶我了。

 

丁大力皱眉看他,你今天不太寻常,哪里不舒服吗?张小凡摇摇头。没关系,进来,见我的恩人。她准看的好。他说着拉着张小凡进屋。

 

张小凡十分不愿去看,左右躲不过,偷偷睁开一只眼去瞅。

 

咦,没有什么美艳的女子,张小凡从头到脚的打量,裹着粗布的蓝头巾,皱纹与银发,只有一个安详的老奶奶。

 

您是药仙子?张小凡将信将疑得问。

 

哪来的药仙子,早就是药婆婆了。老人家一笑,眼睛都眯起来。

 

婆婆这是张小凡,丁大力搂住他,是不是天下最好的妖。

 

药婆婆顺势拉起张小凡的手,她的手暖烘烘的,药包果然很好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7.

 

药婆婆的人亲切,医术也好,几服药下去张小凡立即见好,张小凡估计当真年纪不小,跟老人家投缘的很。


丁大力本来稍稍舒了一口气,只等日子到来。


没想这天,先来的是一场暴雪,狂风吹得院子里的老树弯折到地上,打掉厚重的积雪,下一阵大雪又飞快地盖上去。

 

丁大力等在院子里,望着黑压压的天空,心里说不上的古怪。突然,药婆婆打开门探出身来,焦急道,大力,小凡不愿我陪着他。


 什么?丁大力忙凑上去,那可怎么办。


 药婆婆把丁大力拉进去,你去,该做什么我教给你。


丁大力不知所措的被推到床边,他小心掀开帷幔。


只见张小凡偏过头去,整个人汗涔涔的。

 

他隐忍着,但一颗两颗的泪珠自己就滚了下去。


小凡……丁大力抹了泪,他本以为小凡睡着,擦干眼睛一看却不是。


原来嘴唇微弱的动,渐渐可以听见一些零碎的词,竟然是他讨厌的些和尚道士!


小凡?丁大力不知张小凡是痛的糊涂了,还是觉得这样解气。


小凡,你要是觉得这样痛快便叫出来吧。


还有老君,还有锁妖阵……张小凡细数这百年不易。

 

为什么,为什么我这么痛!张小凡突然哑着嗓子喊,为什么!

 

丁大力也早眼睛发红,拽着小凡的手掌,抽鼻涕道,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。

 

张小凡楞了一下,怔怔地看着丁大力,粗重的呼吸了好一会儿,将丁大力吓得够呛,拼命唤他的名字,就差去掐他的人中。

 

就在这时候,张小凡嗫嚅了一下,声音太小了,丁大力听了几遍也听不清。

 

他凑过去,让张小凡凑在他耳边,终于听见张小凡说,这次,我是甘愿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8.

 

草药咕嘟咕嘟在围炉上煎着,几个炭盆把屋子哄得暖洋洋的。丁大力哼着小曲,掀开棉布帘,探进个头来。

 

张小凡正伸长了脖子,在被子里张望。

 

你别起来,外面有风。丁大力窜进屋里,站在炭盆前稍稍烤火。

 

张小凡早就等不住了,迫不及待伸手,不冷,你快让我看。

 

好,给你看。丁大力提了个竹篮子,献宝似的放在张小凡的眼前,把盖在上面的毛毯掀开一条缝,只见一堆小毛球,雪白雪白堆成一团,跟化为原形的小凡一个样。只是他们还不足以维持人型,眼睛也睁不开,毛茸茸四条腿儿到处乱爬。

 

张小凡新奇的观察几个小家伙,这还是他第一次好好凝视他们,奇妙极了。他拨着它们的小脑袋,一个一个数。

 

一只,两只,三只......六只。

 

张小凡不可思议的看向丁大力,六个。

 

丁大力回复他,六个都是男孩子。

 

张小凡瞬间表情凝固了,六个男孩。

 

真的真的,全是男孩吗?你看清楚了吗?怎么可能呢?

 

对啊,给他们取个名字吧。丁大力坐到榻边。

 

张小凡眼神里天崩地裂,积极劲儿去了一半,悻悻的说,男孩子,穷养,就叫大白,二白,六白好了。

 

转化如此之快,丁大力简直哭笑不得,忍不住逗他,老七呢?男孩子就算了,小七可是个女孩子,总要有个像样点的名吧。

 

老七?哪里来的老七。张小凡木呆呆的看着他。

 

丁大力神秘的将小凡的手携起来,摸到他衣襟里,那里居然还有个热乎乎的小家伙。

 

她太小了,冻得直发抖。丁大力解释道。

 

里面小家伙感到两只手的抚摸,不满的抖了抖屁股,张小凡的手也抖起来,激动的红了眼眶,可我...我不会给女孩子起名字啊!

 

丁大力安慰他,她总是在我怀里唧唧的叫,就叫唧唧吧。

 

张小凡脸都绿了,哪有女孩子出生叫唧唧的......还吧。

 

那怎么办?我还以为挺美呢。丁大力挺委屈。

 

张小凡把唧唧在手心写了几遍,手指一划说,不如改成....卿卿。

 

丁大力的眼睛一亮,卿卿好,像个漂亮的女孩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9.

 

时间打指缝儿里飞快的走,没几个月的功夫,一个个小家伙就能化成小孩子一样。

 

也任西镇里五百年说书的也想不到,如今的妖王张小凡当真落入凡间。

 

落入凡间不是柴米油盐漂白了生活,而是他现在竟然怕起人来了,尤其是傍晚时分,千万别有山下村里的来找。

 

可人往往怕什么来什么,今儿牛家的哥几个,在果园里捉住了大白二白,彭腾化成原形,给提溜着尾巴就给送了回来。

 

人走到大门口,大哥故意逗他们,呦,哪里来的小东西,是这家的吗?

 

大白脑袋一甩,哼。一句话不答。

 

几个大人相视一笑,那就问问吧。

 

求你求你,别跟我娘告状!大白立刻扭着哭起来。

 

嘿,你不是骨头挺硬吗?哈哈哈。

 

张小凡硬着头皮出来,要赔糟蹋的水果钱,几个人也没要,只要他严加管教。

 

他本不愿意与人多接触,可几个人嚷嚷着要见药婆婆,他又下意识觉得这是孙子应该见奶奶。不知不觉跟人类变成亲近的邻居,妖王是何时成了这样,只能自己坐在一边摇头感叹。

 

 

二白跳过来趴在他的背上。

 

娘,你什么时候再去征服世界啊?

 

什么?张小凡回过头去问他。

 

就是,重整旧山河!二白把念白说的一字一句。

 

哪儿学来的?

 

说书的,我觉得娘就是山里的大王!你看爹听你的,我们听你的,连慕容伯伯和村里人都听你的。

 

娘要是大王,我就是二大王,大白突然插了一句。我才是二大王,二白不服气,我是,我才是.....两人三言两语争起来。

 

丁大力摁着两个小鬼的脑袋说,你们别闹了!天天作乱,碍得你们娘的身体还未恢复好。

 

而且告诉你们,我才是二大王,在你们还没影儿的时候,你们的娘就答应封我做阁主的。

 

 

 

 

10.

 

不过这都是之前了,妖王似乎开始对人对仙都好起来,态度变得平和许多,似乎对让三界臣服失去了兴趣。

 

他依旧是大王,任他随心所欲,可是比以前自在了。

 

张小凡怎么想通的,丁大力摸不着头脑。

 

这日,三白鼻青脸肿的回来了。

 

大力正给卿卿扎秋千架子,皱着眉问,跟谁打架去了。

 

没打架。三白苦着脸,两个小胳膊一插,我给人捉弄了。

 

原来是村里几个百无聊赖的泼皮,搞了个捕兽笼,掩盖一番,怂恿三白去钻,戏弄了他一番。

 

丁大力气坏了,起身要去理论,他的小家伙,自己都不曾舍不得打一下。过去他在村里也有寻小妖开心的,他都不曾红过脸,可如今儿子被打,就如同越过他去打小凡一般。没人能气得过。

 

反而张小凡揪住他,人也性也的讲了半天。

 

丁大力挽挽袖子,好,那就留他一条腿,不打折。

 

 

 

11.

 

丁大力和张小凡给三白报了仇。

 

三白一路骑在他爹爹肩上,又颠儿又笑,爹爹和娘帅呆啦!

 

他回到家绘声绘色的给卿卿讲,你不知道娘一句,就是你们欺负我儿子,吓得他们连话也不敢讲。爹爹先出一拳,和娘又联手一招,打得几个坏人屁滚尿流。

 

卿卿和几个兄弟听得眼里放光,恨不得跟去看到两人的风姿。

 

张小凡有点微词,丁大力,你的魔性倒是一日日的比我大了。

 

丁大力道,当爹的去给孩子伸张正义怎能算是魔性,他说着凑在小凡耳边又补充,就算是魔性,也不是你渡给我的。

 

小凡红了脸。

 

只有卿卿圆着眼睛问,我天天跟着爹亲,这事怎么不知道?她水灵灵的眼睛一转,声音脆甜甜的说,是爹亲给我讲完故事,让我睡着以后吗?

 

丁大力神秘的点点她的小脑袋。

 

 

 

 

12.

 

话说另一边,给两人教训的泼皮之一的,却是一直怀恨在心不得报复。

 

他一肚子坏水琢磨了好几天,想出来个歪点子。给妖怪造谣说他们吃人,是最有伤害力不过的了。

 

泼皮到人多的地方,添油加醋的表演,你们说,之前,妖王逃跑,地动山摇好大的动静,人都说妖王出山了,可么这久了,却什么也没事。

 

果然有的说许是往西去了,有的说许是改邪归正了,甚至有人说可能是跟阵法同归于尽了。

 

他煞有介事的摇摇头,那个张小凡不就是那之后不久......才出现的吗?

 

几个人不吭声了。

 

三天下来,附近的一些地方窸窸窣窣的传奇了些密话。

 

泼皮越说越觉得是这么回事,连自己都信了。

 

 

小道消息越传越远,不久就钻进几个道长耳朵里。

 

 

 

这一日,泼皮正在晒太阳的功夫。

 

一帮人从后面包围了他。乌压压的几十个道士,还有三个打扮不同,分别留着长胡子。

 

为首的之一的黑胡子壮道士,一把提起他道,听说你知道妖王的下落。

 

泼皮哆哆嗦嗦,连声答道,是,小的知道。

 

小的这就带您去。

 

 

 

 

13.

 

三个道士带着一行人,还有激愤的村民,说话就到了山谷的开口处。

 

泼皮不敢再往前,怕张小凡真是妖王,一下就要了他的性命。便退到黑胡子老道的背后大喊,张小凡!出来!我带高人来收你了。

 

一连喊了十几遍,丁大力闻声到山崖上打探出了什么事,只见传闻中的三个胡子真人,黑胡子壮硕的,白胡子清瘦的,花胡子矮个的,道士几十个,还有些熟悉的乡里乡亲。

 

他在高处应答,你们要找到人在这里,不知道有何贵干?

 

白胡子一眼望到他,大叫,你是阵法的石锁,快将妖王交出来。

 

丁大力没想到他确实有两把刷子,退一步道,不知所谓何时。

 

为什么?他是妖王,我们是来处置他的!带头的一个村民回答。

 

敢问我们哪里做过对不起乡亲的事情。

 

不必狡辩了,快交出来吧!

 

丁大力还欲辩驳。

 

张小凡突然出现,捉起丁大力的手说,休要理论,快跟我回去。

 

丁大力十分不愿,连问为什么。张小凡不由分说,拉着他便疾驰回家,留下一众人惊觉张小凡的现身,在后面叫嚷奋起直追。

 

两个一口气跑回家门口。

 

丁大力质问他。为什么不解释明白。

 

天下的事,哪有这么多明明白白。张小凡急着去找几个小家伙,我们好办,说不过大不了一蹬腿几千里走了,可若是动起手来,小毛球们怎么办!?

 

丁大力沉默了,他想起先前偷听的对话,三个老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,几个凡人心有畏惧宁可错杀,张小凡都是对的。

 

几个孩子正在午睡,丁大力叫起他们来。六白迷迷糊糊揉着眼睛问怎么了。

 

丁大力给他们穿上外衣说,我们要出远门。

 

还未穿上鞋,不远处的小路便传来吵吵嚷嚷的人声。

 

 

张小凡一惊。

 

来的这样快,只有我拖住他们。

 

他抓起几个小手,运功一握,几个人顿时感到身轻体快。张小凡蹲下对着几个小狐狸说,这是我的一点功力,现在有坏人很危险,你们听话,跟着爹爹,从后门去安全的地方躲一躲,等回来,娘就把坏人打跑了,好么?

 

大白二白几个点了头,卿卿却红了眼眶,娘你不走啊。

 

乖,先去找慕容叔叔汇合……张小凡站起身来,趔趄了一下。

 

小凡!丁大力惊得扶住他,你这怎么行?至少让我留下。

 

张小凡摇摇头,他们为人狡诈,我怕有埋伏。

 

他笑笑说,我既然敢,必然有十足的把握。

 

可是.....

 

我是甘愿的,张小凡又宽慰他,放心我一定抓住机会去追你们。

 

丁大力咬咬牙,我相信你。

 

 

外面声音渐渐接近,张小凡一个飞身,出屋相迎。

 

老道叫道,张小凡!哪里跑!

 

对付你们几个,我哪里用跑。张小凡举了武器,往屋顶一定,瞥见屋后丁大力带着几个小孩儿跑远。

 

他定了心神,冷漠的说,如今我的仇家是这三个臭道士,闲杂人等退下,一会儿休怪刀剑无眼。

 

果然村人你看我我看你,退后着逃跑去。

 

休要得意,你不会以为自己是不灭金丹,咱们几个就没办法了吧。花胡子矮子拿出一沓金色的符纸。

 

是,你的内丹不灭,老君也无可奈何,可你的肉身呢?

 

张小凡的面色有些僵硬,强做不屑道,那便试试好了。

 

 

他一步跃下屋檐,与三人对打起来。

 

三人当真十分难缠,最难过是,几个弟子,见缝插针的作乱。

 

张小凡体力有些不济,渐渐落了下风,心下开始担心这点时间不够丁大力跑远。

 

正当时,白胡子老头出其不意,自己变成一根锁仙绳缠上张小凡,对另两个喊叫。

 

将他的内丹震碎,魂魄用符带走,封印在东西南北五山之下,他的肉身失去魂魄,一炷香也撑不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4.

 

另一边的丁大力拖着几个孩子走的奇快,多亏了得了张小凡的法力,可他心里砰砰直跳,总觉得张小凡的包票打的不那么真诚。

 

不出一炷香,一行人转弯便到了山谷另一道出口。

 

小凡的猜想果然没错,白胡子老道留了几个大徒弟,正在山谷的源头处等着他。好在慕容白及时赶到,帮忙将将制服了几人。

 

丁大力托付了小家伙,立即转身回去。

 

他不自觉运功疾走,双目勾起红线,仿若那日入魔春宵一般。

 

越来越近了,不祥的预感越发的浓重。

 

 

募的,眼前的树荫里一道金光,丁大力脚下地面浮动,他险些站不稳。

 

他的胸口好像给人开了个口子,不可抑制的颤抖着飞奔。

 

小凡!他冲破树丛。

 

只看见张小凡被花胡子一剑击在心口。光从里面倾泻出来,流星似的向天上逃走。

 

他这么跑的这样慢,每一步都要用几百年,慢的看得见流过的风。

 

小凡,小凡!丁大力伸手去抓,却追不上稍纵即逝的光线,只能眼睁睁见它们飞远。

 

张小凡的魂随着符咒四散,倒进丁大力的怀里。

 

烟尘散尽,丁大力看着安安静静的小凡,原来他散尽妖气,身上穿的是一件清白的罩衫,玉一样温润好看。

 

丁大力以为他在恸哭着唤醒对方,实际上他却只是呆呆的抱着他,喉咙发不出一个音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5.

 

轰隆隆的雷声散去,远处观战的弟子大着胆子靠近。

 

白胡子老道现了身,制住他们,对丁大力轻哼道。

 

你本是应为天下人看守妖王的石锁,现在你怎么不知好歹。

 

 

丁大力垂下双眼。

 

小凡,我终于懂了你。

 

他怒道,我为天下人,天下人又有谁为我?

 

 

他想起张小凡眉眼盈盈,张小凡说天下人与我何干,与你何干?

 

他也在三百年前受尽了这样的苦楚吗!

 

啊!!丁大力向天大叫一声。

 

 

他右手一握,青筋暴起仿若力拔山河,浓烟滚滚,素衣浴火成灰一般。一掌打穿两人的肩膀。

 

 

黑胡子老道一看大事不妙,推上花胡子一把,往后就跑。

 

跑也为时已晚,丁大力已是魔火攻心,手掌翻覆之间,使出从未有过的力道,水仙田,秋千架子,还有学徒老道,鬼哭狼嚎化为焦土。

 

 

化为焦土的还有他的心。

 

 

慕容白只感到远处魔意大作,拍拍卿卿念到,可怜哦,可怜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6.

 

已经三个月了,丁大力一动不动,磐石似的长在阵法里。

 

药婆婆来过,丁大力你疯了,小凡是让你毁天灭地去吗?他连呼吸也不曾一变。

 

大白和二白偷偷来过,爹爹,娘呢?爹爹你不要我们了吗?

 

丁大力的睫毛轻轻的闪了闪。

 

慕容白来过,大哥,现在是个好机会啊,不少人都在打听谁教训了白胡子和黑胡子老道,你要是干脆开门立户,就是武林的新门派啊。

 

丁大力握紧了双拳。

 

我不在乎!我只要所有人血债血偿。

 

 

 

 

17.

 

直到有一日,慕容白一剑劈下来,怒道,卿卿不见了,哪儿都没有。

 

丁大力接了剑,凛冽的眼睛刷的打开,下一瞬已经冲出洞外。


你去哪里,慕容白问。

 

他刚刚感觉到附近的一点熟悉的气息,一个老头的身影漂浮在湖边。

 

丁大力的衣襟像野火,路过的树叶都留下斑驳的灼痕,朝那里奔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8.

 

你就是老君。

 

老头儿捋捋胡子道,不错。 

 

丁大力哼了一声,你动的我女儿?

 

老君赶紧摆手说,不是。诶,戾气很重啊,像当初的小凡。

 

是吗?他长袍一展,烈烈生风勾起嘴角着问,这样是不是更像。

 

老君点点头。

 

丁大力问他,你来做什么,看我背叛三个老道入魔,是不是体会百般苦楚。

 

他们三个?离得道很远,老君摇头晃脑,从怀里掏出拂尘。

 

丁大力立即后撤一步,转身使出百分的招式,脚和地面磨出深深的印字。

 

老君摇摇头,狂风骤雨的袭击却丝毫不近身,而我只是感受了道的存在。它说我该给张小凡的阵法加把锁,用来,比如,来渡有缘人.....

 

丁大力丝毫未想到老君会这么说,喘着粗气停下来。

 

你是张小凡的有缘人,将你度过苦海的有缘人呢?老君笑眯眯的看看他身后,哝,来了。

 

丁大力转头一看,卿卿正拨开灌木丛往光亮的地方走,他能看见她扎着小辫儿的头顶。

 

她弄丢了一只鞋,赤脚走路将脚掌磨得发红,花猫似的小脸攥着泪,本来呆呆的走,一抬头终于看见认识的人,哇的大哭,爹爹啊!

 

丁大力的魔当即散了,心疼的跑过去把她抱在怀里,他拍着小家伙的背摇她,不停安慰着,爹爹在,没事了。

 

等丁大力再转回身来,看见的果然只剩几缕飘散的青烟。

 

卿卿的眼睛就像是张小凡复刻的一样,看到丁大力的心里。她止住啜泣,疑惑的小声问,爹爹,你是谁啊?

 

爹爹就是爹爹啊,为什么这么问?

 

不是我问的,是迷路的时候遇见的婶婶问的,她说可以送我回家,可我不知道爹爹是谁,也不知道我们住的地方是哪里,所以婶婶就走了。

 

丁大力亲亲卿卿的额头轻声道,爹爹不会再把你弄丢了,爹爹保证。但你可以记下,下次有人问的时候好回答。

 

卿卿乖巧的点点头,丁大力沉默了几秒,缓慢而坚定的说。

 

爹爹是执掌一方门派的阁主。

 

爹爹叫.....丁隐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19.

 

丁大力最终还是做了阁主。

 

但是他自己封的,他还改了名字,丁大力太不像样了,张小凡曾经嘲笑他。

 

可他觉得大力小凡配得紧。

 

如今,他却唤作丁隐了。

 

他的阁里有几百个徒弟手下,许多是大败三胡子老道后慕名而来的,也没人知道他是妖王,因为他跟张小凡说好的一样,不穿红衣裳。他穿白缎子绣蓝色锦文的道服,束高高的玉冠。

 

没人以为他是邪派,真的,还有山下的许多小姑娘崇拜他。

 

叽叽喳喳讨论他是个多情温柔的男子。

 

你们见过吗,阁主养了八只狐狸。

 

对呀可温柔了。

 

 

 

 

20.

 

夜深了,阁主的秘探跪在大殿门外。

 

他十万火急的回来禀报一件阁主最要紧的差事。

 

丁隐点亮烛火,把密探招进来。

 

刚坐定,一只蓬松洁白的大狐狸就大摇大摆的窜上他的膝盖。

 

丁隐示意线人不必介意,继续禀报。

 

启禀阁主,手下们在五十里外的溪头村找到了白胡子老道的符印,确认里面就是当年妖王的魂魄。

 

阁主的眉毛动了动,喜怒无形的让他退下。

 

 

 

21.

 

大殿里回归了寂静,丁隐摸摸大狐狸的尾巴,说。

 

好在当年,我们初次吵架时,你打在我身体一缕魂魄,临时救下了肉身。

 

大狐狸在他怀里打个滚,逗得丁隐浅笑,回忆起来。可你那是还是一动能不动,生死未卜。

 

这些年东奔西走。这次,又给你找回来些,至少应该就能说话了。

 

大狐狸又往他膝盖里拱拱,仿佛理直气壮的催他,那不快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.完.

 


评论 ( 61 )
热度 ( 42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