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米和速食面
Powered by LOFTER

留在西西里

William chan×李贺 这是个政府逼着谈恋爱的故事

久远的第一章在这里,终于也算是新年开张啦。

https://arrozypasta.lofter.com/post/1d28a62e_6f7e945



2.

 

 

这就被盯上了。

 

谁能想到呢,他们搬来这个片区都不满一月,大件的行李都还没拆封。

 

“William!William!快来!”李贺躲在客厅窗帘后头,跟William猛招手。

 

陈William赶紧放下手里的百洁布,猫着腰跑过去。

 

“有人在翻咱家垃圾箱?是不是那个调查员。”李贺气声说。William顺着李贺手指的方向看去,果然,可不就是前天刚来造访的Ray。Ray戴着一副橡胶手套,气定神闲,在他家门前的绿色桶里一件件拿出来,一件件视察,仿佛垃圾也能看出花。他的动作太过考究,竟然使人忘了这是件多么腌臜的活。

 

“垃圾桶里有什么?”李贺不安的问。

 

William想了想,摇摇头,“只有瓦楞纸箱。”

 

不只是外面,他们屋子里还有不少。

 

李贺从惊魂不定中抽出一丝理智,滴溜溜的看着William。

 

William也只能委屈的回看他。

 

“看来我们这是已经被特别侦查了。完!蛋!了!”李贺长叹一声,栽进沙发里。William摸摸他的发顶,特别换了中文道,“前两次我们真的表现很差诶……”

 

他说的像个港剧演员,反而把李贺逗笑了说,“那你下面给我吃啊?”

 

“嗯?”陈老外果然没懂,懵懵懂懂看他。

 

李贺摆摆手,“算了不碍事,还是想想怎么过这关吧。”

 

 

 

 

调查员依照约定再次走进这间小白房子,是首次造访的三天后,也就是上周日的清晨。来的不是气势汹汹的Ray,而是另一个人Bosco。海风把太阳全全吹进屋子的角落,未拆的行李藏好,极简风格家具表面打扫的反光。

 

“抱歉,上次匆忙也没好好聊聊。”李贺舔了下嘴唇,环视房子最后确认。

 

“你别紧张,我只是四处看看。”Bosco随和一笑。

 

李贺觉得有戏,他和William从第一次见面后就精心准备了爱侣之家,为此李贺忍痛驱车三小时到隔壁镇参观了大学好友和她老公的房子。

 

“我们得弄得生活化一点,不能像个单身公寓似的。”李贺得出结论,“你想想有什么,可以增加两个人的交集。”

 

“亲...亲爱的,你说我们放上婚纱照在房间会不会比较好。”William提议。

 

“我们哪来的婚纱照?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 

 

Bosco四处巡视,就瞥见这些零散在角几,桌面的合影,他被电视机边的吸引,伸长脖子一看居然是张草地接吻照,李贺按着William吻得狂野。他有点意外,因为照片看起来有段时间了,并不像摆拍的,“这是什时候?”他好似随口问。

 

“三年级我们去看球赛,皇马赢了。”William憋住笑,恰到好处的停在这里,没把他跟狐朋狗友打赌的前提说出来,时隔久远亏他能找出来。

 

李贺在背后给William暗暗竖拇指。

 

Bosco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李贺认定这是个好信号。他俩跟屁虫似的跟着调查员,穿过走廊,进了'他俩'的主卧。说是他俩其实是李贺在住,但不要紧,这里已经伪装停当,李贺还特别准备了一个惊喜。

 

昨天半夜他忽然想到的,急急忙忙出去,气喘吁吁的跑回来。

 

William问他去干嘛,李贺神秘的背着手,“猜猜,居家必备。”

 

“纸尿裤!居家!!!”William往沙发一仰。

 

“.......”李贺有时候觉得也许是语言隔离的原因,让William智商忽高忽低。

 

陈William笑着站起来,从他背后牵出手,手里果然拿着个蓝色小瓶子,在他耳边呼气说,“ky我知。”

 

李贺瞬间有点热血冲头,William继续热乎乎的在脖子边说,“这么惊讶,是不是没用过这些东西,那套呢?”

 

“我,我只是买它时发现居然是宝洁的牌子有点惊讶而已!”李贺挠挠刚刚充气的那里,逃出William的热气领地。“不说了我去摆上。”

 

他莫名兴奋高兴,一并倒在床上,明明只是摆个样子,却好像要用上一样,心里痒痒的。

 

卫生间的套,情侣牙刷,情趣床单。

 

Bosco拉开房门果然注意到了这些,欣慰的点点头。李贺跟William在他背后偷偷击掌,胳膊一滑互相抱在一起。糟糕的第一印象改不了,至少能扳回一局,他小小雀跃连William顺势抹上他脖子的手都舒服了。

 

这点侥幸还未持续一会儿。

 

“高手啊。”Bosco突然嗤笑了一下。

 

李贺心里咯噔一下,放在William背上的手有点抖动。

 

“可惜,还是差一点。”Bosco惋惜得摇摇头,说着往小手帐里记了两笔,就要往外走。

 

“什么差一点?我怎么不懂啊。”李贺拦住他。

 

“不懂?你们已经比大多数周密,可惜…”Bosco挠挠头,拨开李贺,大步流星走到主卧,衣橱一开,码的整整齐齐的卫衣衬衫,他回过头来问,“你先生的衣服呢,别的不说,就上次那件没有袖子的长体恤呢?”

 

说着还在肩膀处比划了一下。李贺心里的小灯啪啪灭了一盏,暗中踢了一下William,谁让他总爱买些稀奇古怪的样式。

 

“还有……”他轻轻提起挂在门后的李贺的睡衣,太过显眼,孤零零的只有一件。

 

“你想听解释吗?”李贺憋出一句话。

 

Bosco轻轻摇摇头,转身走进卫生间,拿起那瓶ky,套子,拿在李贺面前,外面的塑料膜都没有拆封。李贺傻眼了,那点彩灯啪啪啪全灭。

 

“非常抱歉,基于此次的家访,我很遗憾,希望你们进行家庭质询甚至上庭的准备。”Bosco严肃的在本子上边说边记。

 

李贺的心脏都要不好了,要William架着才没有直接倒下去。

 

“你们该庆幸是我来了,要是Ray……恐怕就无可挽回了。”Bosco停顿一下,“接下来Ray可能进行深度的调查取证,是关键程序。”

 

 

Bosco站在门口突然低声拉住William。

 

“你知道为什么我抢着来嘛?”两人一愣,“因为直觉告诉我,应该相信你,可你们会做傻事惹得Ray怀疑。”

 

“相信我们?”William都有点挂不住。

 

“我做这行很多年了,有自己的直觉,不要一心想着应付审查,这就是傻事,做你们自己,把我感觉到的感情自然流露出来,顺其自然的生活,接下来会来和你们深入接触,还是有自证的机会的。”Bosco嘱咐了几句,William眼睛动了动。

 

“谢谢。”他说。

 

 

 

李贺从送走Bosco到今天看见Ray一整天在他家附近溜达,简直要被内疚淹没,“他怎么…但是……可是…哎。”

 

William看看将黑的天色,摸摸他的脑袋,“我们就试照做试吧。”

 

李贺将信将疑,“旱的旱死涝的涝死,Ray就疑神疑鬼,举着望远镜在门外黑车里呢。”

 

William无可奈何,收拾了东西进了浴室。李贺在门口独自坐了会儿,总觉得放心不下,他俩以前是怎么相处的来着。

 

为什么做同学的时候成天被起哄结婚吧,结婚了又被怀疑呢?

 

“你等等!”李贺突然推开门,William惊得背过身去。“什……么……”

 

“你去里面点。”李贺推推他。“给他们表演个鸳鸯浴。”

 

咣当一下,William浴液一个没放稳,滑倒在架子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小心点,死贵的你那些护肤的。”李贺也没抬头,往身上拍着热水絮叨他。

 

“紧张什么,又不是没洗过。”

 

William默默拿毛巾盖住下身,瘪着嘴想这话不严谨,浴室是用过,洗就没洗过了。

 

早在上学那会儿,李贺在学校附近跟人合租的apartamento,楼上爆水管,维修队磨磨叽叽来了,本着资本主义的员工权益的要求,一伸手修好要一个星期。

 

李贺稍一皱眉,就丢下同屋的两个女孩子,提着个小篮子,去敲他William哥的房门。

 

William住的是学校宿舍,要知道这种又贵又吵,早饭又难吃的地方,他可消受不起。陈William第一次给他指指自己的住处,李贺就震惊了,“所以你的耳钉戒指不会都是真货吧?!”

 

他又瞥到对方反戴帽子,一身腱子肉,小心翼翼的试探,“你不会还是兄弟会什么的吧……”

 

William不太理解,“我不是,但他们一般在外面草坪开烧烤party,你想参加吗?”

 

“不不不!”李贺连忙摆手拒绝。他看对方表情十万分的真诚,才确定不是不怀好意,转念一想,William潮人装束跟他们还挺像,搞不好还真的关系不错,又解释,“我是真没兴趣。”

 

William笑笑道,“没关系,没事来玩,我在1º5c。”

 

反正有先前的话撂在那里,李贺当然大摇大摆抛弃了同屋之谊。

 

“我守着你。”

 

 

“我多大了,洗个澡还能淹着吗?”

 

“不是开玩笑,你不是害怕兄弟会的人吗?”

 

“有一次,我在里面洗,一脸泡沫,听见有人走进来了,就伸手跟他要浴巾,结果我一接过来,眯着眼看见做着美甲,魂都吓出来了。”

 

李贺面孔都僵硬了,“几个意思……”

 

“人少的时段带女友来呗。”

 

 

李贺听完默默把睡衣扎紧腰带,提着他的小篮子一步一挪。

 

William推他一把,“别怕,这次有我守着你。”他才将信将疑走进去,小心翼翼的窸窣一会儿才有水声响起来,William不禁长叹一口气。

 

李贺给头发打上泡沫,蒸汽暖烘烘的,心里空落落的,他闭着眼小声问,“William,你还在吗?”

 

William正低着头看湿漉漉的鞋子,闷答到,“在呢。”

 

里面的水花又放心的响起来。

 

过了一会,水声又停下来,又一声小小的传出来,“现在还在吗?”

 

William就笑得合不上嘴道,“在呢。”

 

哦,李贺有点想起来了,但还有更多。

 

 

 

过了两天,李贺在晨跑时果然遇见蹲点的Ray。

 

“你在啊,要不要一起跑两步。”李贺自己都不可思议,竟然有点习惯被人盯梢了。Ray也不拒绝,几步跟上。

 

“你们是什么原因开始同居的?”Ray似乎不经意的问到。

 

“哦,我家爆水管,去他宿舍洗澡,结果比我那里还糟糕,忽然有人带着女朋友去公共浴室,吓得我摸黑裹着浴巾跟着他乱跑。”

 

“我说这提心吊胆的是人过的日子吗?我养你。”

 

Ray顿了一下,抬眼看着李贺,李贺专心跑,嘴角浅浅挂着笑,Ray有点意外,又不着痕迹的把表情收回去,只冷冷的说,“是吗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李贺有点不好意思,嘴角干脆变成一道猫儿的弧线,“我俩从那之后,住了好多房子了,他老喜欢贵的离谱的,我挑的总遇上奇葩邻居。吵吵闹闹的一算得有七八户了吧。”

 

“这间小房子这么完美,真是太好了!”他说着舒服的伸了个懒腰。

 

“你们……”

 

Ray盯一会他的眼神,明亮而温和。他沉默了,脑子里却不断想起Bosco叮嘱他的话,“你能不能不要一天到晚证据证据,不择手段的证据,偶尔用心感受一下,相不相信他们。”

 

“……”还是可疑,Ray皱起眉角。

 

 

tbc.

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146 )
TOP